夜未央

无尽的爱

半现实向

可能有些时间线比较混乱,大家看个乐子

  我真的很诧异,王晓佳能和我连麦,而且还穿着这么...奇装异服...

  说实话,我和王晓佳并不相熟,哪怕她已经和我成为了六年的同事,但我和她的生活和工作其实并无交集。这些年私底下听到她名字最多的时候还是在两三年前,络络特别中二时期,和王晓佳以及江真仪组成了“络天仪”组合,那时候常常会听到络络讲她和王晓佳、江真仪录歌时的趣事;此外,也就是我的室友口口一偶尔会提到王晓佳,这两个人对王晓佳的描述,也就慢慢成为了我对王晓佳的大部分印象——古灵精怪、emo达人。

  今天的连麦令我觉得我对王晓佳的印象很是正确,她确确实实古灵精怪。我不得不承认,尽管我的心情并不是很好,但在和她连麦的几分钟内,我真的变得开心,虽然这种开心是暂时的,结束连麦之后就会消散,但我依旧感谢那个逗我开心的后辈。

  我早早关掉了直播,躺在床上,目前海南的室友谢天依是个早睡早起的女孩子,屋子里除了我和谢天依的呼吸声,并无其他声响。安静而黑暗的室内,我辗转反侧,毫无睡意,因为我说了谎,我对王晓佳的印象并不仅仅来自络络和口口一,还有我曾经对她浅浅的观察。

  她在我发布的歌曲下面评论好听;她会在《梦想演播厅》里对我说加油,说最喜欢我的节目,哪怕我都对此没有自信;她会在和我同台时偷偷注视着我,当我想要注视她时,她就“逃跑”;她会在邀请我一起minilive时紧张无措,在屏幕另一边的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小心翼翼......

  其实我真的很想问她,我会吃人吗,怎么一对上我就如此小心翼翼,和络络、毛毛就嘻嘻哈哈、闹来闹去。可能我和人的距离就这样,他们和我之间,就像隔了一层看不见的墙,与我相处,礼貌且生疏。虽然我不想承认,但我好像、确实不太善于主动和人亲近,也不善于交流,不然,今年年初的minilive,我说了那么多话,和王晓佳一起唱了歌,怎么我和她的关系还只是淡淡的前后辈,而不是可以一起笑一起闹的朋友呢。

  算了,不想这些令人心烦的人际关系了,反正我也要毕业了,能否和王晓佳成为朋友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,该睡觉了。

  终于结束了海南的工作,回到了上海,但我最近身体状况越发糟糕,我想我应该抽空去检查一下。最近公司好像有了一个新的企划,叫最佳拍档什么的,一听就感觉不是什么正经的活动,反正我要毕业了,不参加算了,我身体可能撑不下全程,不参加也不会有人说些什么。最近回家一趟,然后好好修养修养、清闲一下——嗯?!这怎么这么多小孩儿问我要不要组团参加最佳拍档那个鬼东西,婉拒了吧:对不起,我一直在等一个人,你和其他人一起吧。我回复完了所有人,计划着今后的安排。

  微信响了一下,我拿起手机,一看,是王晓佳的消息,她问我能不能一起组队参加最佳拍档。我其实很想拒绝,不仅仅是我本身就不太想参加最佳拍档,也因为我的身体可能无法参与比赛全程,可能会给她拖后腿,她今年最后一次总选,她不能被我拖后腿。但我其实真的很想和她一起组队,曾经络络和我讲过的趣事,我都想体验一遍,所以我没有回复她的消息,直到——

  “芸姐有没有女人啊”

  我真的想象不到王晓佳被拒绝后伤心的模样,我也不想让她伤心,于是我下定决心——

  “我......暂时没女人”

  “咱俩一起组队吧”,我这样回复她。

  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因为我同意了组队而高兴,我只知道我和她组队我会变得很高兴,尽管我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高兴。

  和王晓佳相处真的很愉悦,也很放松,她身上有种魔力,能让人和她亲近。我盯着她的脸,鬼使神差的,我上手捏了一下,她哼唧的模样很可爱,很像柴犬。

  “你很像柴犬呀,很可爱。”

  “哈哈,水水和粉丝之前一直说我很像柴犬,还给我做了个表情包,我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我看着她兴高采烈地翻手机要给我看表情包,脸上虽有笑意,可心里却不知为何,越界的想着,原来我不是第一个说她像柴犬的人啊。

  我的病似乎很严重,医生劝说我住院观察。我想着,如果我没有同意组队就好了,我的病终归是拖了后腿。王晓佳来看了我,她眼睛红红的,似是哭过,但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哭,不过是最近才熟起来的前辈,她不该这么失态。她宽慰了我很久,久到我有些犯困,她轻声道了别,独自回到宿舍了。

  我虽然躺在病床上,但我依旧关注着王晓佳的一举一动,她给我们的组合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,她独自排练,她独自接受采访。我不能就这样看着她一个人,于是我回到了宿舍,看到她在舞蹈房,在她惊讶的时候走到她身边,对她说——我们一起吧。

  我不知道我能撑到什么时候,但我会尽力的和她一起。

  她的眼睛大大的、亮亮的,很漂亮,但和我一起排练时,她漂亮的眼睛却水润润的,我真的很想把她拥在怀里,擦干她眼睛中的水。我突然发觉,在我心中,她,好像是不同的。

  谢天谢地,我的病不是特别糟糕,医生告知我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松了一口气,就像是一直压在身上的巨石瞬间移开的感觉,我觉得自己浑身都轻松了许多,我也在想着,太好了,可以跟完最佳拍档全程了。当我回到中心,想要告诉王晓佳这个好消息时,她瞬间出现在我宿舍的门口,轻轻敲着门,待我打开门,她就像条柴犬一般冲了过来,紧紧地抱着我。还好今天口口一不在,不然又要被她调侃了。我看着为我高兴的王晓佳,心脏不知道怎么加快了许多,我看着欢呼雀跃的王晓佳,自己也变得更开心了。

  和王晓佳一起排练的日子真的很开心,趣事也真的不断,我变得越来越快乐,也变得越来越怪。我想把王晓佳搂在怀里,想把玩王晓佳的脸,想揉揉她的头发,甚至,我甚至想蹂躏她的唇,我想,我好像喜欢上她了。

  我不知道怎么对待这份特别的情感,因此也不知道怎么对待那个眼中有我的“大柴犬”。我最近对王晓佳很冷淡,冷淡到王晓佳也变得很emo,口口一只当是我俩闹了矛盾,旁敲侧击的探我的口风,我没说出一句话来,我觉得,我应该回一趟家了,于是我没告诉王晓佳,踏上了归家的路途,这一呆,就是一周。

  我真是一个怪人,越是喜欢别人,就越是喜欢推开他们,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“喜欢”,所以就只能逃避,就好像,只要逃避了,就能不再喜欢,可喜欢怎么会因为逃避而消失呢。在见不到王晓佳的这一周,我几乎每天都在想她,看着王晓佳每天发给我的信息,我都会看上好几遍,但是不回。王晓佳应该很伤心,她的伤心是我带给她的,哪怕她和我断了这段友谊,宣布退赛也无可厚非。但其实我也不好过,我不知道怎么用平常心态面对她,不知道该怎么对待对她的不寻常的心思,不知道该怎么隐藏对她的喜欢。我其实在害怕,害怕她知道我喜欢她,也害怕她不喜欢我,谁能来告诉我,我该怎么办呢。

  “如果说我给你带来了很大的烦恼,那蒋芸前辈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,我永远支持你的决定。”

  我看到这条消息,马上订了回上海的高铁票,回到中心后立马赶到335,敲开门,不管王晓佳蹲在地上收拾外卖袋,紧紧抱着她,一遍遍的说,对不起。我对王晓佳真的很愧疚,自己的逃避和害怕深深伤害了她,她却没有怨言,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啊。我揉了揉王晓佳的头,望着她清澈漂亮的眼眸,对她说,我以后再也不会冷落你了,我会积极的和你沟通。她笑弯了眼,说,没关系的芸姐,我也会好好和你沟通的。

  越是和她在一起,我就越喜欢她,我知道我已经无可救药了,但我依旧不知道她对我是什么感情,因此我依旧每天愁眉苦脸。口口一见到我这幅鬼样子,得知我不晓得王晓佳对我的态度,她哈哈大笑,说,天草她一直都很喜欢你呀,不管是去年的minilive还是今年的最佳拍档,她都是问了我很多关于你的喜好,才敢和你说的,你之前和她同台时难道没察觉到她一直紧随你的目光吗?我当然注意到了,但是没想到她也喜欢我,看着口口一一脸吃瓜的笑,我心想不能让她好过,于是说,你和你那个好朋友最近是不是又闹矛盾了呀,怎么不见你跑去她的屋子里玩儿呀。口口一听见这话后,迅速与我拉开距离,说,你和天草的事情以后我才不管哩。说罢便离开屋子,也不知道去干嘛了。

  我想和王晓佳光明正大的牵手,想和王晓佳心意相通、互诉衷肠。公司员工守则说,成员年满28周岁可自由恋爱,我已经满28周岁,王晓佳今年过完生日就28周岁了,我看了眼最佳拍档赛程安排,发现下一场比赛在5月30日,正好在她生日前一天。于是我拉着我的工具人好朋友,一起去做了戒指,我做着王晓佳的戒指,工具人做着我的戒指。莫比乌斯环戒指,代表无尽的爱,希望她能够明白和接受我的爱。

  比赛彩排,我偷偷安排好了一切,就等着把戒指,把我无尽的爱送给她。节目很精彩,她也如我所预料的那般惊讶,然后笑着接受了我的礼物,接受了我对她无尽的爱。晚上十二点,次日零点整,我抱着她,在她耳边轻轻的说,你愿不愿意当我女朋友。她在我耳边轻轻的回,我等这一刻等了六年了。

  我们每天的日子都很快乐,偶尔有点小矛盾,但我们都积极沟通解决,我很爱她,她也很爱我,我们相继从公司离开,自由如风,开始奔赴新的旅程,我相信,我们之间的感情一定会长长久久、地老天荒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